Friday, September 7, 2018

墨西哥重回正轨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 猪流感(又称A流感)的爆发,墨西哥本周开始为期五天的全国休整,以期尽快回复到基本正常秩序。与此同时,巴西和阿根廷分别证实了两国的首例流感病例。至今病毒已传播至26个国家,死亡46人,超过2350人被感染。

墨西哥全国的餐厅、电影院、酒吧和其他商店从本周四起恢复营业。学生近两周首次回到学校上课。当局还表示球迷们可以到现场观看本周末的足球比赛,这意味着球队不用在空无一人的体育场闭门比赛了。

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称,如流感演变成持续两年之久大规模疫情,那么全世界将有1/3的人,即大约20亿人可能感染病毒。独立学者根据以往疫情发展情况,对该评估表示认同。但他们指出,许多人将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

慢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和年幼的小孩是可能感染由流感引发严重疾病的高危人群。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感染病毒的年轻成年人已经迅速康复。

亚洲卫生官员说,亚洲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加强合作研制疫苗,并增加抗病毒药物的储存。迄今为止,除了韩国和香港公布了确诊病例,其余亚洲国家均幸免于病毒的传播。
据《科学》杂志援引一项发表于《  》的总结性研究成果显示,随着人口数量上升,生活在加勒比海域珊瑚礁的鲨鱼、梭鱼和其他大型掠食性鱼类正在消失,从而威胁该区域的海洋食物网,并最终危及珊瑚礁自身以及地区渔业。这项由一位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详尽记录了这一海洋生态模式。

在加勒比海域从事研究的科学家在近几十年来一直发现大型掠食性鱼类数量的下降。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海岸和海洋实验室的克里斯•斯托林斯检查了取自22国水域的20种掠食性鱼,从而发现了关于此问题的更多细节,并将之放置于更大的地理范围内。

斯托林斯说:“我发现拥有珊瑚礁的国家中,如果人口较多,相反则大型鱼类较少。因为随着人口数量的上升,他们对海产品的需求量也随之上升。渔民通常情况下先捕捞大型鱼类,当大鱼被补尽时就会转而捕捞较小的鱼类。在一些人口稠密的区域,我发现掠食性鱼类已经所剩不多。”

斯托林斯表示,尽管包括珊瑚礁栖息地丧失在内,很多因素均可造成这一现象,然而经过仔细探寻,数据显示造成加勒比海域大型鱼类消亡的罪魁祸首极有可能是过度捕捞。他提到:“预测这种损失带来的后果是困难的,因为捕食关系的互动非常复杂 …… 大规模转向捕捞较小掠食鱼类会产生令人震惊并不可预测的后果。”

斯托林斯认为,由于世界近一半人口生活在近海岸线区域,并且世界总人口在不断攀升,对海产蛋白质的需求也会增加。他补充到,想要满足这些需求,同时又保存健康的珊瑚礁也许将需要多重战略。
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已准备好放弃对限制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抵制,并期望能达成一份对抗气候变化的全球协议。《卫报》援引本周会见了北京高层官员的英国气候变化部部长艾德·米利班的说法指出,中国已做好了同发达国家在后2012协定问题上“做生意”的准备。

米利班说去年年末以来中国国家领导的态度转变使他很受鼓舞。他对英国《卫报》表示:“我认为中国已准备好达成协议。他们给我留下一种深刻的印象:他们想要达成协议。他们看到了气候变化对中国的影响,并认识到世界正向低碳经济发展的趋势,同时也看出了随之而来的经济机会。”

尽管中国官方的谈判立场并未改变,但外界认为中国政府正着手建立一系列截止2020年和2020年后的目标来降低它的“碳密集度”。这意味着降低每单位的经济增长所需的碳排放量。

中国立场的转变将使得十二月的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一份新的关于谈排放量的国际协定的机会大大增加。由于中国和美国的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加起来占全世界的40%以上,没有中国和美国的参与就无法达成任何协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